Sunday, July 13, 2014

USB 簡介 - 前言

其實USB簡介很早就應該寫了,因為光是這幾年就不知道為其他人上過幾次相關課程了。只不過那時都是用投影片,所以也沒辦法很深入。

算一算USB都已經快要問世20年了(今年剛好20,1994年開始設計),可是就我的觀察,還是很多做USB相關的工程師不是很懂。沒辦法,USB實在太複雜了,我自己也不是全懂。

台灣我看就ChamberPlus有在分享他的經驗,不過他的經驗主要是在實作跟USB1.1方面,而且透過8051基本上有一些SOC控制部分會有差異。我這邊大概只能分享一些SOC如何控制USB controller的部分,以及USB2.0。

為什麼USB會這麼難呢?我的感覺是因為有些事情是硬體做掉,有些是軟體做掉,而工程師大部分都不是軟硬通吃的,再加上有一些東西真的是要做了,或是有人教,才會知道。這造成很多軟體工程師都是一知半解在做USB產品,想當然爾問題就很多了。

No comments:

codeblock